一般訊息
2018 年 11 月 07 日

新竹物流於10月底獲「107年臺北市績優健康職場」佳獎

  「以人為本」是新竹物流的核心理念之一,持續打造幸福健康的企業環境,在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舉辦的「107年臺北市績優健康職場獎勵計畫」中,榮獲「107年臺北市績優健康職場」獎項「佳獎」,新竹物流是獲獎企業中唯一的物流運輸業,在80週年由臺北市市長柯文哲手中領取這份榮耀,更具意義

  新竹物流持續推動員工照護政策,重複搬運及駕駛的工作性質,人因工程相關職業疾病(如下背痛)是最急迫性改善的目標,每一天從伸展操開始,護腰配備、透氣的駕駛座墊、倒車影像監視系統、上下班酒測等,都是照顧同仁的用心措施。

每年提供優於法規項目的健康檢查,合併口腔癌及大腸癌篩檢,並由專業醫護人員提供後續追蹤、諮詢,將健康納入管理;定期舉辦各項健康活動及講座,加強戒菸及體重控制,兩年內已服務超過1,000位員工,成功減少抽菸量約2,590支/天、減輕體重1,650公斤;為了讓工作環境更加安全,定期安排職安內部稽核;提供多元管道照護員工身心,成立健康諮詢平台及章老師專線,讓外勤同仁也能直接使用服務。以上措施獲得評審青睞,因此榮獲「績優健康職場」獎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