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關訊息
2022 年 04 月 22 日

台糖中安物流園區啟動 每年可創25.9億產值

以下轉載自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41/6258761

 

  台糖公司結合新竹物流等國內5家指標物流業開發的「高雄中安物流園區」今天啟動,將投資45億打造為海空國際物流中心,成為串聯S科技廊帶產業鏈的海快運物流重鎮,開發完成後預計帶來890個工作機會,年產值25.9億,促高雄邁步發展。

  高雄中安物流園區位在前鎮區中安路與明安路口,占地14.78公頃,是台糖繼成功物流園區之後的第二座物流園區,地理區位鄰近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及高雄港,北可接台積電、橋科、路科、南科,往南直通小港及林園、大發及和發等工業區及產業園區,兼具陸海空優勢,已由新竹物流公司等5家物流業包下B區用地,進駐投資。

  包括台糖董事長陳昭義、新竹物流公司仰德集團首席總顧何煖軒、廣運機械的工程公司執行長謝明凱、杰鑫國際物流公司董事長蔡康榮、嘉里大營物流公司總經理張國典、振強父通公司董事長田振清今早一同宣示中安物流園區啟動,參與盛會的高雄副市長羅達生說,每次在高雄看到陳昭義董事長,就意味台糖又有新投資,希望陳乾脆長駐,這樣高雄天天有喜事。

  中安物流園區採設定地上權方式公開標租,租期20年,得標的五家業者將投資45億,建置多溫自動化倉儲,智能化營運方式管理,建物設太陽能光電,符合ESG永續精神,可創890個工作機會,每年產值達25.9億,預計115年陸績完工營運。

  陳昭義說,高雄近年推出許多重大建設,吸引企業進駐投資,產業發展運輸需求大,進一步帶動物流商機,中安物流園區是台糖在高雄第二座,五家進駐的企業都是標竿企業,可望形成產業聚落,帶動S科技廊帶產業鏈發展。

代表新竹物流仰德集團出席的首席顧問何煖軒表示,新竹物流近年在高雄先後成立鳳山、岡山、大社等6個大型營業所,配送車輛高達500台,這次承租1萬3720.8坪土地,將投資11億分兩階段打造國際物海快運暨南區運轉中心,提供國內配送、跨境物流、低溫宅配、醫藥物流運轉等服務,扮好貨暢其流角色。